南野渡_

在摸鱼

失魂 第四章

接下来的两天都过的很平静。

营地不远处有一条小溪,我撺掇着孟婆和我一起去洗澡。

她瞥了我一眼说,他们神仙身上是不会臭的。我说我是鬼,我也不会臭,泡澡就图个乐呵。

到了溪边,不得不说,景色还不错。

树的青枝绿叶间点缀着多色的小花,隐隐还透着荧光,青翠的藤蔓一圈圈地缠绕着树干。偶有几片叶子随风飘到水中,倒是有一番诗情画意。

但是我见识少,不认得这树,只以为是什么珍稀品种,便问了问孟婆。她眯了眯眼,没有理我。

我也不纠缠,三下五除二把自己剥的只剩里衣,欢脱的下水。

“你别站着不动啊!快下来啊!”我冲着孟婆喊。今日不知怎么了,她时常神情莫测的脸上今天居然泛着红晕,看来是不好意思在野外沐浴,害羞了。我刚想调侃几句,却突然发现有什么事情不对劲。

看向孟婆背后,我想惊呼,却蹦不出什么字:“背...背后!!!”

我看到原本缠在树上的藤蔓突然蠕动起来,渐渐向孟婆袭去,孟婆回头看了一眼,无所谓的笑了笑,并不做多动作。

“好戏来了。”

那些原本向孟婆袭去的藤蔓,在碰到她之前,突然改变了方向。我松了一口气。

她拍了拍自己艳红色的衣袍,“大惊小怪,别忘了这是回忆梦境,对咱们外来人造成不了什么实质性的伤害。”

我急忙从水里跳出来,穿好衣服,快步跑到她身边,望着她的水眸不说话。

“傻了?”

蓦地,我紧紧地抱住她,心就如被什么死死揪住,窒息的疼。我不知道是为什么,只是在那一刻,我脑子里闪过一个画面。

就是这样,脑海中那个也是一袭红衣的男子,在我面前被什么狠狠击中倒地,我就在他身边,却来不及做出反应,眼睁睁地,就那样看着。我想要抓住什么,却怎么也看不清他的脸。

那个人,他对我很重要。闪过这样一个念头。

孟婆挑了挑眼角,似是想到什么,伸出一只手环住我,另一只手轻轻的拍我的背。

“别怕,以后都别怕了。”

她果然知道什么。

“他是谁?”

“不是谁。”

『不是谁,只是你啊,别忘了他。

不过是这三界之中,四海八荒以内,一个爱你入骨的人。

别忘了他。』

其实我自认不是个胆小的人,但当那人出现的那一刻,着实还是吓了一跳,不,是恶心。

他的皮肤是青绿色的,裸露出来的臂膀密密麻麻的长着一个个黑色的小洞,留着脓。

那藤蔓就是他操纵的。

我自知这怪物不会对我造成什么伤害,还是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颤。

“这...这是个啥?”

孟婆显然也被恶心到了,“是人。活人。”

人?

“被下了河潹蛊,此蛊可与植物相息,所以他能操纵藤蔓。只是会让被下蛊的人变成这幅样子。”

“那他和谷黎有什么关系?是谷黎给他下的蛊?”

那蛊人听到我们的对话,莫名变得激动无比,踉跄的跑到我们面前,噗通的跪下。

“二位!二位!我知道你们是外界来的贵客!能从未来而来,一定有改天换命的本事。求你们救救谷教头啊!”

我的头有点大,面对这个情景不知所措。孟婆倒是十分冷静。

“我们确是使用三生石而来,但在她的梦境里,我们也只是个旁观者,改天换命?想多了。”

我看着那蛊人眼里的光渐渐黯淡,有些于心不忍,悄悄扯了扯孟婆的衣角,示意她委婉点。

孟婆颔首,接着道。

“我们虽无法插手过去之事,但却可以从这里知道事情原委,若谷黎真是受了什么冤屈而枉死,待回去我一定会为她讨个公道。”

那蛊人听了,不住的磕头感谢,两眼流出的泪是血色的,有些骇人,我想扶他起来也下不去手。

“你起来吧,把你知道的事情都告诉我。”

蛊人这才起身。

“谷教头虽是女子,带兵操练可是一等一的好。我只是谷教头手下的兵,所知道的也不多。就是那一日我不小心在将军营帐外听到谷教头的名字,还有什么‘该死’‘虎符’‘坏了谁的好事’之类的话,我想去告诉谷教头,却被帐中的人发现了,当即被抓住。奇怪的是他们没有杀我,而是把我变成了这副不人不鬼的样子。二位神仙!谷教头一定是被他们害死的啊!”他哭的昏天黑地。

我和孟婆不为所动,示意他可以离开。

他走时,突然回头阴恻恻的留下一句:“那军营里,没有一个好人。”

“为什么不告诉他谷黎现在还没有死?”我问。

“她会死是既定的事实,就算不是现在,也是不久之后。何必给活人徒增无用的希望。”

我颔首。

“况且,你真的觉得这个人没有问题?”

我当然看出来了。

军营本身就戒备森严,主帐更是重兵把守,岂是他一个普通小卒能靠近的。按照营中的巡查方式,不会有他偷听那么久的地方和机会。

最重要的一点,他如何得知我和孟婆的身份?

“总之,他提到了一个东西,虎符。我猜他是想让我们注意塞南军营的事情,着手调查。他想要的可能不是救谷黎。”

而是影响未来。

人心啊,呵。

“这人不以真面目示人,必定是军营常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人。”我认定了他那副样子是乔装打扮。

他想要的,不过是自己现在不能做到的事情,靠我和孟婆两个未来异世之人,回去后在对他而言的未来某一天,帮他完成。

成人之美的事情,没有报酬的话我不太喜欢。

“接着看吗?”孟婆问。

“看。”

如火的夕阳像是给红衣的孟婆镀了一层金,无暇俊逸的侧脸让我有些恍惚。她真的不像是个地府小仙啊。

我张口:“你去过九重天吗?”

她一怔,“算去过吧。”

“怪不得你有那么高贵的气场,想必是那时沾了仙气吧。”

她笑,更美不胜收,在氤氲见又多了我看不懂的东西。她是在笑啊,为什么我觉得她不开心。

“我的慕慕啊,有时我觉得现在的你很可爱。”

有时,我又恨不得掐着你问一句,我是谁。

凭什么是你把什么都忘了。

『我的慕慕啊 我说 别忘了他

也是 别忘了我。』

评论

热度(3)